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更隐蔽的黑客攻击 篡改3D打印文件摧毁无人机

通常网络攻击倾向于窃取个人信息或盗窃银行账户以便从中获利,很少人会将黑客和 3D 打印联想到一起。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正在研究黑客入侵 3D 打印机的可能性。起初,他们认为 3D 打印机似乎不会很容易受到攻击,但这个看法很快就改变了。

此次代号为 Dr0wned 的行动,研究人员没有采取直接攻击机器使其不能正常运作,而是利用修改 3D 打印数字文件的方式,摧毁了一台物理设备。

发动攻击需要控制受害者的电脑。通过发送一封带有恶意软件的钓鱼邮件,研究人员可以翻阅受害者电脑上所有的 STL 模型文件,并对文件代码进行篡改,留下致命的设计缺陷。

从外观上几乎看不出篡改前与被篡改后的 3D 打印无人机螺旋桨有任何差别。但研究人员在螺旋桨片和接头处留下了肉眼看不见的 0.1 毫米空腔,使得无人机飞行过程中达到最大受力的时候,螺旋桨发生断裂从而导致价值 1000 美元的无人机很快就遭坠毁。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黑客通过篡改 3D 打印的部件来摧毁一整台设备的话,造成的损失将是巨大的,虽然现在 3D 打印技术还没有完全进入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使用 3D 打印前,最好还是先仔细检查一下设计文件或是通过加密文件的方式来保证安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