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小蚂蚁样的机器人可能会是未来的“小保姆”

QQ截图20161024102927

机器人正在逐步取代人类接管了工厂流水线和仓库,接下来它们可能将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了。一群微型“Zooids”机器人近日亮相于美国计算机协会举办的 UIST 会议上,制作他们的是一群来自各个大学的机器人专家组成的团队。

这些机器人被看做是首个群体式的可交互机器人。这些高速移动的小个头机器人像一群小蚂蚁一样,采取协同合作的方式共同完成显示信息或移动物体等任务。

每个机器人都安装有用于移动的小轮子、一个触摸传感器和陀螺仪。头顶处配有一个光学传感器用来监测它的位置。它们还不具备独立运作的能力,而是要听从计算机指令进行移动,同时计算机还将实时追踪它们的位置和移动轨迹。

机器人可以排列成各种形状来为人类传递信息,而人类也可以直接用手来与它们进行互动。当用户打开一个 APP 或游戏时,这些机器人会自动组合成一个 EQ 均衡器或拨号键盘供人们使用。

它们可以操纵一些现实生活中的物体。如帮用户拿桌面的手机,没人的时候帮整理凌乱的办公桌面,或是从手或工具不好够到的卫生死角清理出细小的灰尘或碎屑,还有帮用户拿拖鞋。活脱脱就一群忙碌的“小保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