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这五大因素让多伦多成为机器学习的温床?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10月30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如果你想了解、投资或创建与机器学习有关的公司,多伦多应该是最佳城市,原因有5个:

1.杰夫、辛顿实验室黑帮

如果你关注科技行业,可能知道多伦多大学中的杰夫·辛顿(Geoff Hinton)实验室。即使你不关心这个行业,你可能也会注意到2012年度ImageNet挑战赛上激动人心的场景:辛顿实验室在历史上首次证明,计算机可以比人类更精确地识别图像,这代表着辛顿实验室乃至整个行业的突破性时刻。

这个成就并非“顿悟”的产物,而是辛顿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艰苦研发的结果。这里许多有才华的学生如今都成为机器学习领域的世界领导者,他们在世界最前沿组织中担任着最重要的职位。

比如伊恩·勒坤(Yann LeCun)1987年曾是辛顿实验室就读博士后,如今他是Facebook AI研究负责人。鲁斯兰·萨拉赫丁诺夫(Ruslan Salakhutdinov)获得多伦多大学博士学位,在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前,曾在辛顿实验室担任副教授,他最近被苹果聘为首任AI主管。

伊利亚·苏特斯科瓦(Ilya Sutskever) 在辛顿实验室机器学习团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最终成为OpenAI的研究主管。还有许多人被总部不再多伦多的大科技公司挖走,他们很可能成为这个领域的下一代领导者。

2.创造性颠覆实验室

当整个世界似乎都陷入加速疲乏状态时,阿贾伊·阿格拉瓦尔(Ajay Agrawal)教授决定创建可推动公司更快前进的组织——创造性颠覆实验室。这是多伦多大学的有一个附属机构,主要帮助科技初创企业获得种子轮投资。表现不佳的公司都被放弃,这个项目最终只剩下生命力最强的幸存者。

鉴于多伦多存在许多惊才绝艳的顶级人才,这里吸引了许多机器学习爱好者,创造性颠覆实验室则帮助催生更多机器学习初创企业。今年,创造性颠覆实验室已经帮助创建50多家对机器学习感兴趣的公司。这家实验室拥有许多世界上顶级的投资导师和公司顾问。

3.MKT4INTEL大会

创造性颠覆实验室与Bloomberg Beta合作,去年举办了首次MKT4INTEL大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如果你对这个行业的研究部分更感兴趣,蒙特利尔的NIPS或许更适合你。但在讨论机器学习对我们生活和行业产生的潜在影响以及应用方面,MKT4INTEL才是世界顶级的。今年的大会于10月27日举行。

4.多伦多-滑铁卢人才工厂

多伦多-滑铁卢走廊已经闻名全球,人们经常将其与旧金山-帕罗奥图相提并论,但其拥有独特的个性,也在绘制自己的路。对于机器学习生态系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两个学术中心培养的人才。我已经介绍了多伦多大学机器学习项目的许多细节。滑铁卢大学则以计算机学院的工程系毕业生闻名于世,这里也有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项目,我们应该继续期望这些学校帮助机器学习公司加速成长。此外,多伦多-滑铁卢走廊也是创建公司的梦幻之地,因为作为世界级的城市,其生活成本却非常低,员工的忠诚度也比其他生态系统更高。

5.下一代领导者

不只是多伦多生态系统获得世界级研究力量的支持,整个初创行业也都在推进机器学习技术商业化。比如辛顿实验室毕业生布伦丹·费利(Brendan Frey)创建了Deep Genomics,因为他看到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开发精密医学、诊断以及疗法的巨大潜力。

滑铁卢附近的Maluuba是世界上最好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研发圣地,这些技术的目标就是教授机器去思考、推理以及交流。Google Ventures支持的Kindred有许多AI工程师来自多伦多,正计划推出能够模仿人类行为的机器人。

多伦多机器学习初创企业也正成为思想领袖。那些在自家产品体验中整合“人在环”(human-in-the-loop)工作流程的公司,将在近期取得成功。用于训练机器学习应用的数据越多,它对终端用户的帮助越大。多伦多显然非常理解这一点。

此外,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正在追求自动化,改进制造业效率,这很可能导致“工业革命2.0”。在科技行业,多伦多长期寻找自己的定位。现在,我认为它已经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中占据一席之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