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蓝翔技校人工智能班主任驾到!从此不再需要耗时监工

创业公司 Tend.ai 在今年 6 月推出管理机械臂的 AI,可指挥一个机械臂同时操作多台 3D 打印机。作为一款被寄予厚望可将 3D 打印技术带入流水作业的项目,这款 AI 在 11 月为公司带来了 200 万美元的种子基金,投资方为 True Ventures。

tend-ai-3Tend.ai 的 AI 适配于各种机械臂,用户不必重新购买自己的设备(来自 Tend.ai 官网)

为何需要“班主任” AI

虽然 3D 打印近年来炒得沸沸扬扬,但其操作上还是非常不友善,仅仅是操作打印的过程会耗时数小时。例如,打印一个有现成模型的小物品,所需时间也要 5 小时,期间需要研究人员不时进行操作。过程中还会伴随着令人难以忍受的噪音。而现有机械臂的问题则是,它们一般只可以将一个一摸一样的动作重复无数次,但容不下不同的动作。

来自Tend.ai 的 AI 可帮你“好好管教”这些机械臂。 通过 Tend.ai 提供的设备整合器,用户可以将自己原有的机械臂、机械钳和摄像头连接起来。然后将摄像头安装到机械臂上方,接好机械钳就可以用了。

tend-ai_1Tend.ai 的设备整合器

随后,用户可在 app 上对 AI 进行教育:通过摄像头指出机械臂需要操作的地方,输入操作方式。例如,在 1 号打印机电机圆形的按钮、然后在 2 号机器将按钮顺时针扭转 30 度。“毕业”后, AI 可通过一个机械臂同时操作十多台 3D 打印机,可以节约大量人工成本。

QQ截图20161111102519

更妙的是,AI 不只是懂得执行并操作用户教育的动作,它还可以“理解”这些信息。通过学习获取基本操作信息后,这些 AI 会将操作过的不同机器的信息放在共有库。随后,可能用户只需要告诉它电源开关在哪,然后 AI 就会懂得自己思考剩下的该怎样做了。

200 万美元种子基金意味着什么?

本次的投资者 True Ventures 在过往和 Tend.ai 有过友好的合作经历,True Ventures 的 Toni Schneider 表示:

“这个项目满足了我们的所有要求。我们(和 Tend.ai)有过愉快的合作经历,而且这个产品真的很独特创新。经常有人跟我说这些机器人是工业的未来,但我会回问,那小企业买了一个,然后能做多少事情?但现在这个 AI 可以运用那些本来已经在使用的机械产品,客户群可大得多了。”

first-fully-automated-3d-printing-farm-completed-with-tend-ai-s-custom-robotic-solution-5Tend.ai 三位创始人,依次为 James Gentes、Mark Silliman 和 Robert Kieffer (图片来自 3Ders)

值得关注的是,在 6 月推出之后,该 AI 已经升级至可结合 CNC 和注压机工作了,使用范围更为广阔。

而 Tend.ai 的其中一位创始人 Mark Silliman 表示,这笔种子基金大部分会用于扩大公司团队以优化该产品,招聘更加多程序员和机器人专家。同时,Silliman 还透露会在明年 1 月 1 日可正式将产品提交给来自航天工业的客户。

航天工业一直在尝试将 3D 打印技术应用于的太空设备建设中,例如爱范儿之前也报道过的 SpiderFab,一款可以在太空中进行 3D 打印以及组装的机器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