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Oculus Rift最低硬件配置要求降低:将向更多用户敞开大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上午消息,虚拟现实硬件制造商Oculus刚刚针对Oculus Rift眼罩发布了Asynchronous Spacewarp技术,可以方便低端电脑用户使用画面混合技术无缝获得虚拟现实体验。

这种方法实际上是降低了Oculus Rift的最低硬件配置要求,从而向更多用户敞开了专业虚拟现实平台的大门。

与Oculus之前发布的Asynchronous Timewarp功能类似,Asynchronous Spacewarp也是一项帧率平滑技术,可以在Oculus Rift发现因为电脑处理能力不足时而掉帧时自动介入。通过这种方式,便可创造平滑的帧率,从而消除因为无法达到90帧/秒而产生的画面卡顿。

Oculus指出,这项新技术较Asynchronous Timewarp有所改进,因为Rift技术现在可以将摄像头运动和玩家位移等额外因素考虑在内。

“Asynchronous Spacewarp通过虚拟现实应用之前产生的画面生成推测画面。”Oculus解释道,“表面看来,这似乎跟Asynchronous Timewarp很像,后者可以根据用户头部转动这一件事情生成推测画面。虽然这可以涵盖很多情况,但却并非万灵药。Asynchronous Spacewarp与Asynchronous Spacewarp配合后,涵盖了虚拟现实体验中的所有虚拟动作。包括角色移动、摄像头移动、触控手柄移动,以及玩家自身的位移。如果应用画面播放速度慢于显示速度,用户的实际体验仍然会非常平滑,令用户享受其中。”

Oculus还为即将推出的Oculus Avatar应用推出了SDK,允许用户定制角色,并应用到多款虚拟现实游戏中。

从本周开始,Rift用户可以使用Oculus Remote和Xbox手柄制作自己的Oculus Avatar,等到Oculus Touch手柄下月发布后便可在《Sports Bar VR》和《Kingspray》等游戏中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