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谷歌Daydream VR公布配置要求 你的手机支持吗?

谷歌Android 7.1系统中正式加入Daydream虚拟现实模式,但并不是每一台手机都支持这个VR模式。

目前谷歌“亲儿子”Pixel和Pixel XL手机确认支持Daydream,但旧一些的手机就不一定能兼容Daydream平台。到底你的手机支不支持Daydream?谷歌本周终于正式公布了Daydream配置要求。

1

屏幕大小在4.7到6英寸之间

屏幕分辨率在1080P以上,1440P或更高则更佳

在VR模式中显示刷新率需保持在60Hz或以上

灰到灰、白到黑和黑到白颜色画面显示切换时间必须在3ms以内

显示屏幕必须支持低余晖模式(即像素从亮起到熄灭的时间足够低,谷歌要求是低于5ms)

设备至少有两个物理核心,其中一个专门处理VR模式中的前台应用

支持蓝牙4.2

支持OpenGL ES 3.2

支持Vulkan硬件等级0,最好支持Vulkan硬件等级1(这句没看懂,Vulkan是一个跨平台2D和3D绘图应用程序接口,笔者猜只要支持Vulkan就好了吧)

至少支持H.264编码的4K视频解码,且帧率要达到30帧/秒

支持HEVC和VP9编码的1080P/30fps和2160P/30fps内容解码

事实上,即便知道这些标准,笔者认为绝大部分消费者并没有办法分辨手上的手机是否达到Daydream VR的硬件配置需求,我们只能够等待谷歌和各手机厂商公布适用的手机机型。

而有媒体指出,即使是2016年发售的旗舰手机也不一定支持Daydream VR,比如三星旗舰Galaxy S7和S7 edge,除非加入对Vulkan的支持,否则也达不到要求。目前真正支持Daydream的依然只有Pixel和Pixel XL。

然后,看了这份配置要求,PConline VR频道的十多位专业VR工程师分分掏出了自己的iPhone,望着远方轻叹,妈的这什么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