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EyeMynd将发布脑波VR头盔 无需手柄即可控制

上世纪九十年代,虚拟现实还是少数人的业余爱好,而 Dan Cook 已经在思考如何用脑波控制虚拟人物了。如今,随着虚拟现实技术走向大众,Cook 多年研究的脑波技术终于要派上大用场了。他的公司 EyeMynd 正在开发一个脑波操作系统。通过它,人们探索虚拟世界时,只需要思考,不需要手柄或其他的控制设备。

“十年后,这将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Cook 对卫报网站说,“计算机已经如此快速,足以实时探测和解析所有的脑波信号……我们知道如何获取大脑发给身体的所有信号、你感官的全部信息,并进行完全的认知与情感追踪。”

vr-headset

明年春天,EyeMynd 将会发布“脑波 VR 头盔”的开发者版。这个头盔用了 16 个 EEG(脑电波)感应器。通过 EyeMynd 的脑波操作系统,它能够把 EEG 信号转换为计算机命令。头盔将会兼容 HTC Vive。

当头盔上市的时候,它会包括一个简单的游戏,名为“与露西一起微笑”(Smile with Lucy)。这个游戏其实是个性化的校准工具。在游戏中,玩家需要模仿虚拟人物的面部表情,而 EyeMynd 的软件则会监控玩家独特的脑波模式。

对于 EyeMynd 来说,VR 的兴起是一个发展良机,但是,公司的野心并不局限于 VR 配件。Cook 认为,十年后,脑波感应将会成为标准的人机交互方式。“要理解我们的脑波操作系统,你可以想一下梦境,” Cook 说,“当你在梦中奔跑时,无需移动自己的双腿。做梦与想象都能产生脑波信号,而我们可以读取这些信号。借助我们的技术,你不用眼睛就能看到,不用耳朵就能听到,不用手脚就能感觉到。我们可以绕过上面的所有感官。”

vr-headset-2

对于脑波技术,许多神经学家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要精确地读取某人的脑波,必须做脑部手术才行,而且,这个过程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还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对于这些质疑,Cook 似乎并不在意。今年,他花了大量时间筹资,寻找合作商。明年,他计划在中国成立办公室,并把“脑波 VR 头盔”寄给开发者们。

Cook 提到,Facebook 的 CEO Mark Zukerberg 曾公开谈论过脑波技术。“他知道,这就是未来,但我觉得,他不知道未来已经近在眼前。他谈论的是数年时间,而我们谈论的则是数月时间。”

题图来自 digitalagenda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