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VR看久会瞎!?医生建议儿童使用VR时间在30分钟内

VR确实能给我们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刺激感官,而目前VR以众多射击、冒险游戏为主,对孩子来说不宜过早接触。外国一名医生建议,孩子每次使用VR,时间要限制在30分钟内,减轻眼镜和大脑的压力。

VR近视

  VR还是有年龄限制的,许多VR商家提醒说小孩不能使用这些设备。比如,Oculus和三星表示13岁以下的孩子不能使用他们的VR设备。索尼建议12及12岁以上的人才能使用PSVR。HTC Vive则没有具体说明年龄,只是说Vive不适合儿童使用。

  Mass Eye and Ear的医生Joseph Rizzo说,在使用VR的时候,眼睛和大脑最大的挑战是:当图像贴近你的脸时,它会设法欺骗你的大脑,让你以为看得很深(实际上并非如此)。

  Rizzo医生解释说:“眼前的令人担忧的就是这些比较年轻的用户,因为他们使用VR头显的时间是比较长的。”这些担忧包括对于稚嫩且还在发展的大脑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什么。Rizzo医生说,可能提高近视的风险,家长要鼓励孩子适当使用这些设备,例如限制每次只能玩30分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