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果粉福音!Steam VR或将支持苹果macOS和Linux

目前众多高端的VR设备仅支持Windows系统,如HTC Vive和Oculus,苹果Macbook和Linux用户就没法尝到VR。不过,近日,有外媒爆料称,Valve计划在几个月内推出能够适配macOS和Linux的 SteamVR,这对于果粉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苹果玩VR

  上个月举办的Steam开发者活动日上,Valve VR 工程师Joe Ludwig就透露了这一计划。在现场,Ludwig还分享了一张在Linux上运行SteamVR的截图,由开源图形API Vulkan提供支持。

  虽然能运行Steam VR,但是,支持macOS和Linux的应用并没有多少。目前,SteamVR上的绝大部分VR应用都是使用微软DX12进行渲染,而DX12是Win独占接口。如果要支持macOS和Linux,需要支持OpenGL和Vulkan。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