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UCLA打造Ballu机器人 气球身体外加一双大长腿

在 UCLA 机器人和机械实验室里,研究人员制作出了一种新型机器人,与以往人们所看到的机械构造复杂的机器人有很大的不同。该机器人名叫 Ballu,它拥有一个氦气球组成的身体和一双与大型涉禽鹳十分相似的腿。

Ballu 机器人轻便的结构设计使其可以自由轻松地进行移动,也不必害怕其跌倒而损坏昂贵的精密部件。它的腿十分细长,看似软弱无力却能带着它行走和跳跃。但是这种轻量化设计也有一定缺陷,即它无法在大风环境下自在行动。

Ballu 本身重量并不比空气轻,所以它并不依靠漂浮来进行移动,还是要靠双腿进行活动。由于机器人的重量很轻,腿部不需要承受太多重量,所以两条腿的结构设计很简单,只需要能像人类膝盖一样进行弯曲就行。而轻量化的设计也让 Ballu 机器人无法进行任何需要承重的操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