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科大讯飞推多款AI新品:机器阅卷 汽车会聊天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11月24日消息,科大讯飞昨日在北京举办了2016年度发布会。现场推出了多款人工智能新技术和新产品,包括讯飞听见的多语种实时翻译技术和面向个人用户的晓译翻译机,个性化化语音合成技术,全新的智能车载系统飞鱼助理,系统化输入解决方案,智能电视盒子超脑魔盒,面向营业厅的晓曼服务机器人等等。科大讯飞还同时推出了面向家庭、汽车、教育的新的战略布局。

AI+声音:晓译翻译机引爆全场 或将颠覆翻译

在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发布了基于“讯飞超脑”人工智能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其中,在去年完成语音转写文字颠覆速记之后,今年科大讯飞又推出了全新的多语种翻译技术,实时将中文演讲翻译成英语、维吾尔语、日语、韩语,并同步展示在发布会大屏幕上。讯飞透露实时语种翻译技术已应用于上海高院,准确率比肩同传翻译。

undefined

基于此项技术,科大讯飞还发布了一款中英互译神器“晓译翻译机”,可以实时将中英口语即时互译,现场展示显示产品的互译十分准确,并且没有任何延迟。另外这款翻译机还支持汉维互译,可以让不同语言的人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也能实时准确的交流。

undefined

发布会上,讯飞还推出了首个万物互联输入解决方案。万物互联输入法是科大讯飞推出的系统化输入解决方案,可提供在远场、移动、无屏输入场景下便捷流畅的智能化输入交互。发布会上,万物互联输入法融合OCR智能扫描技术,体感输入及语音输入技术,展现出了全新输入方式。

另外,讯飞在发布会上还推出了两款语音合成技术相关的产品,讯飞快听和配音阁。讯飞快听APP通过打造个性化音库,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语音合成服务,能随时随地朗读任何文章,并有每日好文推荐,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比如,老人、儿童可以每天听到使用自己亲人声音播报的新闻以及生活提醒,有助于拉近时空距离,增进亲情。而配音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智能语音合成、真人配音及各种特色化、个性化配音服务,让用户极速制作优质配音。

AI+家居:推出超脑魔盒 语音搜索更加准确自然

undefined

在智能家居方面,科大讯飞推出了新款家庭智能盒子超脑魔盒。超脑魔盒集合了科大讯飞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核心技术,力图打造了一个通过语音便捷控制家居设备的智能环境。超脑魔盒包含全网影音、智能家居、遥控器K歌、英语翻译学习、生活百科问询等功能,并且支持切换、快进等设置全程语音操控和多轮对话。

在现场的演示中,超脑魔盒在语音交互上自然流畅,识别准确率惊人。另外,讯飞在搜索内容上进行了大量的优化,比如对其说“看美国动画片”、“搞笑的”、“今年的”,系统会自动进行上下文关联识别多轮对话,并精准快速地找到匹配项。

AI+汽车:升级车载交互,推出飞鱼助理

undefined

在汽车领域,科大讯飞对智能车载系统进行了升级,推出了全新的飞鱼助理。飞鱼助理融合了远场识别、全双工、多轮交互、方言识别等技术,为汽车定制了极简交互界面。

飞鱼助理可以实现在车载环境下全程的语音操控,通过接入多种内容渠道,飞鱼助理可以在复杂的行车环境中轻松进行通讯、导航操作,收听了解多媒体娱乐信息,对车身进行控制和信息查询等服务。

据透露,科大讯飞目前已与30多个汽车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并已在100多款量产车型中搭载产品。未来将更多的发力车载语音交互。

undefined

AI+机器人:推出晓曼机器人 替代营业厅客服

在智能机器人发布环节,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了智能客服机器人“晓曼”。晓曼机器人融合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义理解和人脸识别等技术,结合麦克风阵列、3D摄像头、身份证读卡器、取号小票机等外设应用,以语音、触屏、动作等多模态的交互方式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讯飞称晓曼已经可以独立办理超过70%的营业厅客服业务。

目前,晓曼机器人在政府、金融、运营商、医疗等多个领域都有应用,将于2017年3月首发。现场展示了晓曼在营业厅客服上的应用,成功的为用户购买了银行的理财产品等。科大讯飞透露,公司此前已为行业内3000多家机器人厂商提供技术支持,每日接听用户电话200万次。

AI+教育:机器阅卷背后的个性化学习

undefined

发布会上,胡郁介绍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以机器自动阅卷技术为切入点,科大讯飞通过学业数据采集和教学过程性数据分析,实现多维度教学发展性评价和基于知识点的学生个性化学习。能够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帮助教育管理者高效决策,教师精准教学和学生个性化学习,并实现家校互动。

教育领域已经成为科大讯飞的最主要营业收入之一。据科大讯飞2016年Q3财报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其营业收入为6.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37.88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教育业务。并且,据科大讯飞副总裁江涛透露,科大讯飞已经进行了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教育BG、消费者BG、智慧城市BG共同组成科大讯飞的三大业务集团。

AI+未来:30年内人工智能将替代人类一半以上工作

undefined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为,随着万物互联时代到来,以语音为主、键盘触摸为辅的人机交互正逐渐成为刚需,人工智能产业迎来第三次发展浪潮。权威机构预测,2045年人工智能将会颠覆全球就业率的50%、中国就业率的77%。也就是说,不到30年时间,今天四分之三的中国人工作会被人工智能替代掉。刘庆峰称,未来5到10年,人工智能会像水和电一样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须品,深刻改变我们的世界。刘庆峰甚至认为,未来谁掌握了人工智能产业的主导权,谁就将拥有全球话语权。

在本次发布会上,手机界的热门人物余承东、罗永浩也来捧场。那么,科大讯飞未来如何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业内要有坚守的心态、毅力和恒心。科大讯飞倡导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各界联手共同推进产业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