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微软VR头盔体验:不是最好 却是最赞

微软在市场上推出300美元超低价格的VR头盔吸引了不少粉丝的目光。微软Surface VR刚刚进入市场,围绕其周围的是满满的炒作和噱头。Surface VR究竟如何?让我们来深入了解一下吧。

微软VR头盔并非VR-Ready,它仅仅只是VR-Compatible

没错,为了能够在另外一个陌生的行业立足,微软必须要耍点“小花招”。微软推出的低价位的VR头盔的确可以体验许多市场上其它头盔也能体验的基础游戏(VR-Compatible),不过它并不能够运行其它VR头盔所能够运行的高端视频游戏。不过这并不重要,因为Oculus和HTC这两家公司均降低了VR头盔对于PC硬件的要求。这意味着微软只要围绕这那些“最低规格”的PC打造VR头盔,而并非是围绕着那些高性能的PC而打造VR头盔。

实际售价

没错,微软的VR头盔最便宜的起价只要300美元,且只需集成显卡就能体验,不过如果玩家想要流畅体验微软VR头盔,还是建议配备i7处理器、8G内存以及GTX1060显卡的高性能电脑。这样一来其总价会超过微软VR头盔价格的两倍,是PS VR头盔的4倍。

好消息

微软的VR头盔起价只要300美元,且市面上大部分的高端PC均能够支持。微软VR头盔可以运行许多Vive和Rift上的VR游戏。虽然微软的VR头盔并非最好,不过它表明了微软的态度——打造更多消费级的产品。当然如果配备一台高性能的PC并不是一件坏事,不过至少大部分集成显卡的电脑也能够运行微软VR头盔。

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微软的VR头盔并不需要玩家再配备额外的传感器,因为它本身就自带了6度自由传感器。

在昨天,微软刚刚公布了最低运行微软VR头盔的PC配置,其超低的配置门槛让众多媒体大吃一惊。毕竟和Oculus Rift以及HTC Vive那样动辄就要GTX 960这样的中端显卡相比,微软的VR头盔只需要满足DX12标准即可,即便是集成显卡也可以运行。较低的门槛成为了微软VR头盔普及的重要一环。

虽然微软的VR头盔并非是市面上最好的VR头盔,不过它的确是优秀的VR头盔,只要连接上你家的高端电脑就可以运行。这让许多家庭不必再花和VR头盔一样的价钱重新购置一台高性能PC。毫无疑问,这才是未来VR该有的样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