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智能机器人市场火爆 这几款产品热度很高

 

【TechWeb报道】最近两年智能机器人市场非常火爆,各大展会、科技论坛甚至是大型超市最显眼的展示区都能见到智能机器人的身影。机器人产品曾经只是作为科研和概念化出现在展览会上面,但现在已经走进千家万户。

这些产品不仅非常好玩有趣,而且还肩负起了早教教育的责任。不过市场上产品种类繁多,产品也千奇百怪,价格低的只有一两百元,高的甚至数万。由于刚刚兴起不久,很多消费者并不熟悉这些产品,打算购买的时候难免被忽悠。那么什么产品值得购买呢?

图片1

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比较热门的智能机器人,虽然这个领域还在起步阶段,但已经有很多值得推荐的商品出现,其中不乏寓教于乐的有趣产品。

孩子好玩伴:小忆机器人

小忆机器人是最近比较热门的一款产品,他的价格并不算便宜卖三千多元算是比较高端的了。但这个产品绝对是物有所值的,今年高交会上也得到了优秀产品奖,是智能机器人品类当中唯一获奖的。

他的和一般的机械回应机器人不同,更加智能,不仅能说会唱更能识别家庭成员,人脸识人。现在市面上所有的机器人都是被动方式接受的,有一些虽然也可以识别人脸,但并不能主动做出回应,而小忆机器人可以主动的通过判断人脸,听声辩位来面向用户,并且主动的打招呼对话,通过人脸记录识别不同的家庭成员甚至陌生人,将机器人活生生的展现在消费者面前,通过这些功能未来甚至可以在安防等领域大做文章。

图片2

除了陪伴孩子之外产品也能够帮助家长实现早教,比如对小忆说出桃子,他会显示相应的图片和内容,可以播放音乐,说出现在的天气等等。功能方面还是非常丰富的。

图片3

另外,产品可以实现自拍、智能识别生活场景当中的有趣画面并进行抓拍,这些都不需要认为的操作,未来通过算法和软件的更新,可以增加更多有趣的功能和强化算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