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最萌机器人加盟外卖送餐 短信链接领取物品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12月2日消息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欧洲外卖巨头Just Eat近日宣布实现机器人送外卖。

Just Eat是发家于丹麦的外卖订购网站,现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展业务。今年7月,Just Eat与爱沙尼亚机器人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展开合作,尝试使用一款六轮机器人进行外卖送货。Starship Technologies从2015年就开始对这款机器人进行上路测试。机器人配送日渐热门,包括亚马逊在内的许多企业都企图进入这个市场。

如今,经过了五个月的“详尽”测试,Just Eat机器人送货在伦敦格林威治一家土耳其餐馆正式投入运行。并且计划于明年在伦敦提供更大规模的服务。

一些格林威治的消费者成为第一批接受机器人送外卖的人。“当我打开门看到一个机器人在那儿等我时,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感觉像电影一样。”消费者之一的西蒙尼说。她对这么快实现机器人配送感到惊讶。事物放在机器人的“车厢”内,送货到达时,订餐的用户只需要点击手机里收到的短信链接,机器人的舱盖就会打开,方便用户取走食物。

undefined

(图:2016年11月28日,西蒙尼接受机器人送餐服务)

类似美团外卖,Just Eat聚合餐馆信息,并提供应用程序让消费者方便地完成下单和支付。2014年,Just Eat成功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市值24亿美元。该公司一直在产品研发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今年承诺将在英国投资约6000万美元。今年6月,Just Eat推出Apple TV应用,方便消费者在电视上直接下单。

目前机器人送货还仅是小规模运营, 未来将向伦敦更大范围扩展。

2016年可谓是自动化技术发展中的重要年份。除了机器人外卖,今年8月份,NuTonomy就在新加坡试运行了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随后网约车巨头Uber也宣布在匹兹堡进行其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实验。

机器人领域的大量投资也不断出现。就在今天,机器人公司Exotec宣布获得350万美元的融资,Exotec的主要业务是开发仓库物流机器人。致力于超市货物管理的Bossa Nova Robotics在今年早些时候也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投资。另外,研究无人驾驶巴士公司Navya融资3400万美元,致力于用无人机配送医疗用品的Zipline融资2500万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