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花更多钱 但Oculus Rift空间追踪范围还是比HTC Vive小

自从Oculus的Touch手柄开始出货,并开始销售多个摄像头来组建房间级追踪体验后,有一个问题就一直萦绕在许多人的心里——它到底支持多大的空间呢?和HTC Vive比怎么样?

我们目前还不能很准确地回答这个问题,但Oculus支持页面贴出的两个指引显示,其360度房间级追踪的设置比Vive的最大追踪范围要窄。

根据Vive的安装指导,其两个Lighthouse基站之间的距离最大为5米。例如,你可以设置一个3.5x3.5米的空间,而最小的房间级追踪为2x1.5米。

花更多钱,但Oculus Rift空间追踪范围还是比HTC Vive小

而Oculus Rift的360度空间定位有2个摄像头和3个摄像头的版本,根据Oculus的安装指导,两个摄像头的话对角线距离为3米,而3个摄像头的设置当中对角线为4米,都比Vive的小。

花更多钱,但Oculus Rift空间追踪范围还是比HTC Vive小

Oculus Rift双摄像头方案

花更多钱,但Oculus Rift空间追踪范围还是比HTC Vive小

Oculus Rift 3摄像头方案

针对3个摄像头的方案,Oculus的指导中写道,“你将可以体验360度追踪范围,最大为2.5x2.5米”。

所以,之前觉得HTC Vive贵的玩家,现在很难这样说了,因为即便你把Oculus Rift的3颗摄像头都集齐,所有设备加起来总价要880美元,已经比Vive的800美元贵了,但追踪范围还是比Vive的小。

via UploadVR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