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微软AI新功能:为盲人描述Office应用图片内容

人工智能技术目前正稳步向前进步,而 AI 助理的应用也给一些有先天缺陷的人们带来了方便。

最新的例子便是微软即将为 Office 应用程序(Microsoft Word 和 PowerPoint)带去一项新功能,将利用 AI 算法为 Word 和 PowerPoint 里的图片和幻灯片自动添加文字描述,这一功能将被称为“alt-text”。当盲人用户想要了解图片的内容时,计算机工具就会将 AI 算法添加的图片文字描述转化成语音读出,这样即使看不见,盲人用户也能了解图片内容了。

微软将利用其计算机视觉认知服务来实现这一功能,该服务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对神经网络进行训练,使其能更好地理解并描述出图片的内容。Office 365团队在一篇博客中写道:“当用户插入高度可识别的图像时,Office 应用程序就将自动为这些图片添加文字描述。通过机器学习,该服务将随着更多人的使用而不断被改进,进而为用户节省制作复杂形式演示文稿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 也在 4 月宣布了类似的图片自动识别功能,如今科技领域里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采用此类的 AI 技术来方便图片查找以及从图片和影像资料中提取有价值的数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