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还在玩VR战争游戏?HoloLens已准备开进战场了

当我们还在用微软HoloLens来玩战争类游戏的时候,有人却打算试图让HoloLens进入真实的战场。日前乌克兰LimpidArmor公司开发了一套“Circular Review System”系统,可以用在装甲车上,而士兵只要戴上集成了微软HoloLens的头盔,就可以不离开坦克看到周边环境来应战。

这套系统可以使士兵坐在坦克内部选择合适的武器,提高了安全性,同时360度视野也可以延伸至300米距离。目前乌克兰军队已经同意试用该技术,这套设备很有可能将会用于真实的战场。而今年8月,以色列军队也购买了两台HoloLens设备,用来训练士兵和医生。

140584210

而使用这套系统也很简单,就如同玩普通第一人称的射击游戏,AR头盔可以从装在装甲车外面的摄像头获取周边环境信息,头盔会将游戏信息覆盖在真实信息上,外部信息会用标签显示出“敌人”和“盟军”,进行实时更新。同时该软件还能随时调整,用来控制无人机,只要通过头盔就能锁定目标。

虽然加州州立理工大学道德与新兴科学部门主管Patrick Lin表示:技术可以让人类战斗人员免受人身伤害,让机器人系统可以具备人类一样的判断力。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战斗人员用了类似系统会不会像普通游戏玩家一样,对暴力麻木不仁?因为在游戏的世界里并没有什么国际法的规定,比如射击伤员、虐待俘虏等,用无人机作战,没有士兵直接参与行动,用军事手段解决问题的成本更低,那么新兴技术会让战争更容易爆发。

而到目前为止,微软的VR头盔还是主要用于娱乐和射击,但在头盔的用途上微软无法完全控制,第三方厂商可以自己在开发版头盔中安装软件,更何况现在军队还不是直接的买家,如果可以,当产品用于武装攻击时,可以对其技术进行限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