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热闹背后的危机:明年市场对VR的需求将面临下滑

VR 这个词可谓是当下科技界最具话题性的代表之一。2015 年是 VR 设备迅速成长的一年,而来到 2016 年,这坛“美酒”算是彻底酿好,2016 年也被业内认为是 VR 元年。

也就是在今年,很多公司大举进军 VR 界。许多专家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投资,因为根据 IDC 的预测,到 2020 年时这一新兴市场的规模预计将超过 1500 亿美元。IDC 的预测无疑为众多投身该领域的厂商打了一剂强心针,但回到现实中,VR 市场今年的表现与明年的预测就没有那么乐观了。

几位市场观察家都有着同样的担心,那就是由于 VR 设备定价过高以及缺乏内容,2017 年市场对这种技术的需求不会像预期的那么高。而今年谷歌 Daydream View、Oculus Rift、三星电子的 Gear VR、索尼的 PS VR 和 HTC 的 Vive 销售均低于预期则是个最好的印证。

像谷歌、三星、索尼这些拥有大量资源的科技界巨头不会因此而遇到太多的麻烦,它们有足够的耐心和实力来等待这一市场的发展,但像 HTC 这样在智能手机领域遭遇挫折,转而大举进军 VR 领域的厂商来说明年的日子估计是不会好过了。传统的计算机制造商 Acer 和 Asustek 也可能遭遇同样的风险,因为两家公司都在 VR 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而且它们的新产品将有望在 2017 年第一季度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