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扔掉控制器 Leap Motion为移动VR带来手部追踪技术

Leap Motion 公司近日发布了一个全新平台 Mobile Platform,将手部追踪技术带入移动 VR 头显,在 VR 场景中时便不再像 HTC Vive 或 Oculus Rift 那样使用控制器进行操作,用户的双手就是个现成的“控制器”。

Leap Motion 的新平台 Mobile Platform 采用了一种新传感器,可以嵌入到移动 VR 头显的显示器里,传感器上的两个小型相机将用于监测手部运动并将其集成到用户的 VR 体验中。用户带上移动 VR 头显后,即使没有使用控制器,也能在 VR 场景里看到自己的双手。

公司表示,为了不让手机因功率过高烧掉,传感器采用的是低功耗设计,相比其他同类产品,它的功耗仅为常规功耗的 50%。

除了降低功耗,团队还对范围进行了调整,这样即便是高个子的用户传感器也能在不同距离处追踪到用户的手部运动。而 VR 视场也从 140×120 度增加到了 180×180 度。

接下来 Leap Motion 会将传感器授权给一些 VR 设备制造商,而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David Holz 也暗示,也许明年,市场上会出现一些独立 VR 设备,即不需要连接移动设备也能照常运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