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VR制作不用看枯燥的代码了 可视化让创造更有趣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 12月9日消息据连线网站报道,如果你想做一个网站,你只需要几小时甚至几分钟就能做出一个原型。InVision,Squarespace和WordPress提供的快速建站工具促成了网站设计的平民化。相比之下创建一段虚拟现实场景显得耗时费力。“虚拟现实还没有这些简易工具可以使用。”Paul Hoover说。

Hoover 是Artefact 的用户体验设计主管,在过去六个月的时间里,他和他的团队在开发一个名为“StoryBoard VR”的产品,该产品能够帮助设计师更快速地创建VR原型。

简单易用是StoryBoard VR最大的优点。“它不需要任何开发知识和技能,”Hoover说。“整个VR工作流程中真正的痛点是在多个框架中物品的定位和空间大小设置。”大部分设计师善于在头脑中构想,但只有少数人有能力将头脑中的瑰丽世界用代码表现出来。

数字设计工作室Ustwo的VR设计师Anders Oscarsson说:“设计和编程之间有一个陡峭的学习曲线。”制作完整的VR体验离不开坚实的代码基础。通常设计人员都会将他们的设想交给程序员,后者使用Unity或虚幻引擎等VR编辑工具将概念变成代码。

VR制作没有便捷可走。“你可能花了很长时间建造错误的东西,等最后察觉到错误时已为时已晚。”Oscarsson说。StoryBoard VR可以视为一款所见即所得的可视化VR编辑工具,而非Unity或虚幻引擎那样是代码界面。设计人员可以在StoryBoard VR的可视化界面中直接对场景进行编辑。例如,如果你正在建造一个水下世界,你可以直接上传在Illustrator中做好的鱼类模型,然后使用VR编辑器调整其定位和大小。整个过程只需要点几下鼠标。之后还能对结果实时预览。不满意之处可以随时修改。

简便易用和速度是其优点,但StoryBoard VR也有其不足。它最大的缺憾是你并能用StoryBoard VR来实现场景交互。Oscarsson说:“尽管你可以创建一个令人惊叹的环境,但在VR体验中,人与环境之间的交互才是重点所在。”而且目前StoryBoard VR还不兼容Unity和虚幻引擎等行业软件。就像StoryBoard这个名字所暗示的那样,它只是适用于快速预览、测试帧序列以及探索大致效果。

综上,该工具本质上可以看作一个VR素描本。设计人员可以用之在深度开发之前进行初步效果预览。Hoover 称它的意义在于帮助开发者以低成本完成方案设计的更迭筛选,在节约成本的同时提高VR开发效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