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今年索尼PlayStation VR是王者 销量将远超HTC Vive

目前 VR 虚拟现实可以归类为新型的计算设备范畴,就好比电脑和移动设备,因为目前 VR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的出货量正在迅猛增长中。根据调研机构 Canalys 的最新统计数据,无论是索尼的 PlayStation VR,还是更贵的 HTC Vive 和 Oculus Rift,今年 VR 头戴式显示设备的总出货量将在 200 万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在 Canalys 这份统计中,头戴式显示设备的统计范围并不包括谷歌的 Daydream View 和三星 Gear VR,因为这种产品主要依靠移动设备进行连接并作为显示屏,统计中同样也不包括联想 Phab 2 Pro 这样的混合现实设备。

Canalys 表示,目前 VR 虚拟现实领域还处于早期起步阶段,但相比去年的增长更加快速了。预计 2017 年 VR 头戴式显示设备的出货量将增长到 500 多万,而到了 2018 年 VR 虚拟现实市场将有望达到 1000 万的规模,再到 2019 年提升至 1500 万。

获得增长的因素很明显,因为有主流的 PC 厂商戴尔、宏碁、惠普、联想和华硕,明年微软将会发布 Windows Holographic 平台的 VR 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设备。微软表示这些设备基于 HoloLens 打造,价格低至 299 美元。同时,微软与中国头戴式显示设备硬件开发商 3Glasses 合作,将于 2017 年上半年把 Windows 10 的体验引入他们的 3Glasses S1设备中,目标是覆盖全国超过 500 万的月活跃用户。

回到 Canalys 的报告,目前 VR 虚拟现实市场的领导者是索尼,尽管 PlayStation VR 发货遭到了延迟,但预计今年的出货量仍可达到 80 万,毕竟目前 PlayStation 4 官方公布的销量已经达到了 5000 万的水平。PlayStation VR 今年 10 月才开始出货,售价 399 美元,相比 Oculus Rift 的 599 美元和 HTC Vive 的 799 美元便宜不少。

Canalys 还表示,预计 HTC Vive 今年的出货量可以达到 50 万左右,而 Oculus Rift 最多只有 40 万。中国是最大的 VR 虚拟现实市场之一,因为本地很多厂商提供了售价更低的 VR头戴式显示设备,国内一些比较出名的厂商有大鹏 VR、Idealens 和蚁视科技。当然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必然是好事,不过市场还需要数年才能成熟。

最后 Canalys 称,VR 头戴式显示设备除了运用到游戏领域之外,还将会在医学和工程领域持续发光发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