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瑞士研究人员打造出一架具有“羽毛”的无人机

自然界的生物总是能给人类社会带来各种各样的灵感。此前研究人员曾受甲虫等生物启发打造出无人机。 据外媒报道,日前来自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智能系统实验室(LIS) 的研究人员则受鸟类启发,打造出了一架具有“羽毛”的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拥有可变形的翼展,允许其快速飞行、急转弯并承受强风,就像鸟类一样。

鸟类之所以能够如此进行如此高效的飞行,是因为它们可以调整自己翅膀的形状。 此前科学家已通过仔细研究鸟类的翅膀研发出适用飞机的可变形机翼。现在LIS的研究人员发现也可以为无人机打造可变形的翼展。

研究人员表示,这架无人机在飞到障碍物之间时,可以调整其“翅膀”的形状,并能完成急转弯及经受住强风的考验。 他们构建了一个机制,允许这个大型的人工羽毛能够被固定在机翼上。这些人工羽毛由玻璃纤维和尼龙薄层制成。

研究人员表示,当机翼完全展开后, 无人机能进行“快速飞行”。当遭遇强风时,它可以收回“翅膀”变得更精简。 研究人员称,无人机可以在低海拔的城市环境中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