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60万粉丝背后:酷玩实验室为什么突然做起无人机?

【TechWeb报道】在这个满屏都是黑科技,每天都在技术爆炸的时代,似乎每个人都无法逃避科技的力量。而有趣的是,创造了这样一个科技世界的人,也就是我们一般所说的理工男、技术宅,在主流看来却是一个小众群体,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看法与主流不同,甚至常常不被主流欣赏。酷玩实验室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应运而生。酷玩实验室的信条是:为理工男代言,建立学科技、玩科技的知识社群,传播钻研和创造的乐趣。酷玩实验室相信,理工男有自己的魅力,而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魅力正在成为主流。自2014年成立开始,酷玩实验室已经通过微信订阅号、社群组织、斗鱼直播频道、线下赛事等多种互动形式,在理工男中形成独特的影响力,目前微信订阅号超过60万,全网覆盖用户超过110万,并经常出现微信百万阅读量以上的刷屏级文章,在同领域中处于绝对领先位置。

421240652138613091

与此同时,与一般的媒体不同,酷玩实验室致力于高度垂直、以兴趣为导向的高活跃度自媒体。除了内容识别度高、风格独具特色之外,酷玩实验室已经逐步建立了深度的媒体矩阵,通过微信图文内容、视频直播将优质内容持续输出给目标群体,并在做更有深度的社群化,例如,在无人机领域,酷玩实验室拥有自己的无人机硬件、无人机赛事和无人机直播,拥有最具人气的无人机垂直领域深度社群。

今年12月3日,酷玩实验室更是在淘宝众筹上开始了自己研发的无人机“酷玩穿梭者”的众筹,并在两周后拿到了产品众筹55万,硬件月销售80万这样的优异数据。酷玩穿梭者是市面上第一款VR迷你室内无人机,既能享受DIY自主飞行的乐趣,还能随时随地想飞就飞,在室内的任何地方随时起飞,并且经过数百次人体撞击测试,安全无危险,小朋友也可以把玩。

407943488002362668

作为以自媒体起家的企业,酷玩实验室对自媒体的生存现状和未来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认为,在大环境下微信公众号活跃度持续走低、微信红利期远去的现在,自媒体要保持持续的增长,需要围绕自有的IP构建媒体矩阵,将已有的巨大流量转化成活跃粉丝,是摆在自媒体面前最重要的任务。在保持增长的同时,酷玩实验室也在积极寻找盈利点。他们讲盈利点分为2B和2C两个方向,2B的方向主要帮助企业客户做产品发布,包含产品发布、公关、导流到销售的全流程服务,同时在2C的方向尝试做与科技相关的娱乐和教育,包括硬件、比赛等等。

637725914100152607

未来,酷玩实验室将继续围绕现有的IP构建媒体矩阵,并在2B业务上基于媒体矩阵为软、硬件企业提供全套发布服务,在2C业务上强化目前的赛事和体验,将娱乐化的教育进行到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