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韩国开发巨大机器人 可用于灾难时救援工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2日报道,韩国科技公司正在研发一种极为科幻的机器人:一种拥有巨大的双足和双手机器人,并在近日公布了他们的测试视频。视频中呈现了一个高达4米的巨大的机器人,它以自己的双足稳健的行走。其中一个镜头还看到驾驶乘座于驾驶舱里,灵活的控制机器人巨大的双臂。

据报道,这台被称为“METHOD-1”的大型载人机器人,高4米、重1.5吨,设有单人驾驶舱,是由韩国未来科技公司(Korea Future Technology )以工业研究名义开发的。它借鉴了科幻电影《阿凡达》(Avatar)和《环太平洋》(Pacific Rim)的设计。负责机器人开发项目的3D建模设计师名叫维塔利.保加罗夫(Vitaly Bulgarov),他参与过多部机器人科幻电的机械设计,比如“魔鬼终结者”(Terminator)、“机器战警”(Robocop),“变形金刚”(Transformers)以及计算机游戏“星海争霸”(Star Craft),因此“METHOD-1”就是一台走出银幕的科幻机器人。

在目前公布的测试视频中,人们还可以看到,METHOD-1的手部操作系统是以类似电影《阿凡达》战斗机器人的手套式控制器在操作,动作相对灵活,手臂、腕部、手指都能灵活自如。步行速度则比较缓慢,但这已比其他同类型机器人优秀的多,METHOD-1是确实的一足离地、往前迈步、换足离地,也就是确实在“走路”,至于许多团队都是采用科技难度较低的轮子或履带。

保加罗夫说,巨大机器人可以在室内工厂中应用,可以作为灵活的搬运工具,还可以做为户外的清理工作,比如日本福岛核灾中,清理许多难以搬运的杂物与倒塌的厂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