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无人机送货前 亚马逊正考虑应对“劫机”风险

QQ截图20161226102219

在推动无人机送货服务这件事上,亚马逊一直显得十分积极。就在本月中旬,亚马逊宣布公司成功在英国剑桥郡完成了首次试验性无人机送货,未来这一服务有望惠及周边更多用户。但在这一服务正式大面积推广前,还有一个问题是亚马逊必须考虑的,那便是送货途中无人机有可能遭遇的“劫机”风险。

近日,据 Motherboard 报道,亚马逊的最新一项专利名为“自主飞行无人机遇险应对策略”。该专利中的无人机将拥有自主认知周围环境的功能,除了凭借自身的所搭载的传感器搜集数据外,自主无人机还将接收附近其他的无人机传来的诸如位置、航向、高度等数据。

一旦无人机搜集的数据与接收来的数据不一致,机载系统则会判定该无人机的传感器已经损坏,无人机将被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降落停放,或是在附近其他无人机的引导下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而在遭到人为恶意袭击时,亚马逊也考虑采取相应措施。如上图所示,在袭击工具靠近机身时,机载“危险感应”模块将检测到箭头的存在,进而启动自动防故障装置,让自主无人机紧急降落至地面安全区域进行故障检查。当然,比起图中所用的箭头,子弹的速度可是要快上许多,因此亚马逊的无人机还是有可能会受到一些小型枪械武器的威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