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患者的福音 医生用VR帮助肢体受损患者恢复健康

2016被称为VR元年,VR技术除了应用于娱乐,也开始应用在各行各业。而最近,以色列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全新的虚拟现实结合传统物理治疗来帮助受损四肢恢复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那些四肢受损的患者恢复运动,对于那些因各种原因造成肢体受损的人是一个福音。

  以色列国立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的研发人员表示:在传统的治疗手段中,往往都只是采用物理治疗,单独的锻炼受损肢体。而这项研究中,我们采用了VR技术,配合其它健康肢体一起进行锻炼的方式来锻炼受损肢体。首席研究员Mukamel则表示:“此项实验一共有53个患者参加并且完成了基准测试。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通过虚拟现实训练和健康肢体的共同努力来帮助受损肢体康复治疗的方法,对于修复受损肢体血液流动性以及运动技能非常有效。”

  以色列国立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的研发人员向参与者展示了他们的研究:通过虚拟现实来模拟健康肢体的运动,参与者通过模拟虚拟现实中的运动,以达到锻炼受损肢体的目的。在第一个实验中,参与者完成了一系列的手指动作,右侧屏幕上现实出虚拟现实设备模拟左手移动的“镜像”,而后右手开始进行模仿。在未来,参与者就会把电动手套放在右手上,配套的手套模拟左手动作,从而达到锻炼右手的目的。

3

  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小组在实验后发现,当参与者在观看虚拟现实影像之后在进行手指练习,锻炼效果更加明显。不过研发人员表示:这种治疗通常会让患者筋疲力尽,非常具有挑战性。不过对于患者来说,这算的了什么!除了这项研究,目前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还在计划实施对于中风患者的康复计划,希望他们能够尽快取得突破,造福人类!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