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Oculus缺席 联想推VR头显 今年的CES有什么看点?

 

Oculus 缺席,联想推VR头显……今年的CES我们看什么?| CES 2017

如果科技圈有什么盛大party的话,CES 肯定第一个被提到。自1967年起,每年一月份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会在拉斯维加斯举办。这个时候,这座世界闻名的赌城便成了全球最新“黑科技”的汇聚地。

太平洋时间1月5日,CES大展将拉开帷幕。近两年,VR/AR产品成为展会上的新亮点,经过一年的时间,各大厂商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这些产品和技术或许也预示着2017年 VR/AR 的发展。

三星:Gear VR 2

Oculus 缺席,联想推VR头显……今年的CES我们看什么?| CES 2017三星工作人员正在搭建体验区(现场图)

目前看来,致力于移动端的Gear VR依然是体验最好的设备。据市调机构 SuperData 统计,三星 Gear VR共卖出 230 万套,远超其他三大头显。每年三星都是 CES 的重度玩家。去年他们专门设置了 Gear VR 的体验区。据36氪12月份的报道,三星副总裁Sung-Hoon Hong博士在美国加州举办的一场虚拟现实峰会上透露,目前他们正在研发两款新设备,分别是新一代Gear VR,以及一款类似微软Hololens或Magic Leap的混合现实产品。当时Sung-Hoon Hong称Gear VR 2会很快面世,但混合现实产品何时出来,还不确定。所以,CES期间我们可以期待下,三星会不会带来Gear VR 2。

索尼:AR产品LMX-001

Oculus 缺席,联想推VR头显……今年的CES我们看什么?| CES 2017

LMX-001

不久前,索尼对外公布了一款全息波导显示器及开发套件。据其官网显示,该套件名为LMX-001,能让开发者根据用户需求来定制软件和硬件。据了解,该套件显示器分辨率为419*138,虚拟图像距离为 8 米,视角为对角 20°(水平 19°*垂直 6°),整个设备尺寸为 28.5 x 89.9 x 27.9 mm,重量 11g。此次大展,索尼有可能不会把重点放在PS VR上,说不定直接把这款AR套件带去现场。

HTC Vive:内容是重头戏

Oculus 缺席,联想推VR头显……今年的CES我们看什么?| CES 2017

消费级HTC Vive在去年CES上正式公布,随着一年的发展,HTC Vive更加注重对内容生态的完善。尽管此前有传言说,HTC Vive将展出第二代产品,但很快官方便否认了这一说法。不过,确定的是,此前支持HTC Vive的无线VR套件TPcast将参展,同时还有20多款内容展出,其中涉及游戏、行业应用和教育医疗等。此外,去年10月份Valve曾在开发者活动上展示了最新的手柄,有媒体推测这个手柄说不定会在CES上展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