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在日本已开始代替白领工人工作

人们对人工智能科技的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如何使工厂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劳动力,从而潜在地减少数百万的工作。但是,人工智能正变得越来越有能力,它甚至已经可以处理知识型的白领的工作。

据美国“石英”网站1月3日报道,日本的富国生命保险公司从2017年1月起,用“IBM Watson Explorer”取代了34名保险索赔员工。

根据该公司发布的新闻稿,人工智能将考虑病情、病人病史和管理程序,通过扫描医院记录和其他文件以确定保险赔付。报道还说,这些研究和数据收集任务的自动化将帮助留下来的人类工作者更快地处理最终的支付。

根据日本的《每日新闻》报道,富国生命保险公司将花费170万美元安装人工智能系统,并每年花费12.8万美元进行维护。通过使用IBM软件,该公司每年节省大约110万美元的员工工资,这意味着该公司有望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得到投资回报。

富国生命保险公司表示,沃森人工智能(Watson AI)预计将提高30%的生产力。该公司曾被鼓励使用类似的IBM技术来分析客户在投诉期间的声音。软件通常把客户的语言转换为文本,并分析这些词是正面还是负面。类似的情绪分析软件也被一系列美国公司用于客户服务。

《每日新闻》报道说,另外三家日本保险公司正在测试或实施人工智能系统来自动化工作,比如为客户寻找理想的计划。以色列一家保险公司Lemonade的CEO表示,他们已经筹集了6000万美元用于“用机器人和机器学习替代经纪人和文书工作”的计划。

《哈佛商业评论》指出,因为许多职业由可以编入标准步骤的工作和基于完全格式化数据的决策组成,像IBM这样的人工智能系统有望改善以知识为基础的专业,如保险和金融服务。但是,这是否意味着提高工人的生产能力或者完全取代他们的能力还有待观察。

《哈佛商业评论》写道:“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有核心要素,即使在可预见的未来,计算机也不可能处理。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有一些知识型的工作会被机器人的兴起所取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