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松下开发出可对话的蛋形机器人 用“童音”交流

据日媒报道,松下开发出了一款能够与人对话的蛋形机器人。当人发出动作指示后,该机器人将以孩子般的声音回应,还可以自动打开内置的投影仪,或与互联网连接。今后,将丰富其能运用的语言,推进改良,力争早日实现商品化。

松下在1月5日起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的全球最大规模的家电展“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进行展出。该机器人最大直径为29厘米,在蛋壳关闭的状态下高35厘米。重3.7千克。底部装有4个轮子,可以自行移动。

该机器人可通过无线网(Wi-Fi)连接功能将图像和会话逐一传输到云上,导出最合适的回答与人对话。语言方面目前只能运用英语,据称还将支持日语。商品化的时间尚未确定。

该机器人还可以像网络电话一样,将对方用摄像头拍摄的影像通过投影仪投影,并将自身摄像头拍摄的影像传输给对方。松下运用了本公司的控制技术,可以自如地打开和关闭蛋壳,收放投影仪。图像处理和电池也采用了本公司的技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