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专用GIF来沟通的机器人 一言不合就斗图

QQ截图20170112101349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进步,各种形式及功能的机器人不断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其中许多机器人已经具备了一些初步与人进行对话沟通的能力。

来自纽约大学的学生 Abhishek Singh 制作了一个名为 Peeqo 的机器人,与其他一些机器人一样可以进行语音识别并与人类进行交流,只是它表达的方式有些特别,喜欢用各种 GIF 图片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QQ截图20170112101444

Peeqo 机器人的外形组成十分简单,由一个圆筒状的身体加上一块用于放 GIF 图的显示屏组成,这一身体外形结构均由 3D 打印技术制作而成。藏在这一简单造型里的,有多达 6 个的伺服电机、4 个麦克风、1 个摄像头、1 个带 USB 接口的扬声器、2 个 Arduino Mini 微控制器以及 1 个树莓派微型计算机。

Peeqo 将通过谷歌语音识别引擎的语音识别技术来听取用户话语并作出相应回复。在不使用时,显示屏将关闭,用户可以通过念出其名字来唤醒机器人。利用 4 个麦克风收集到的语音,谷歌语音识别引擎将对其进行识别并自动搜索选取 Giphy 在线动态 GIF 图片搜索引擎内的适当 GIF 图片来作为机器人的“应答”。

QQ截图20170112101341

Abhishek Singh 表示,Peeqo 还可以在家庭自动化中承担控制智能家居及设备的任务,同时也可以作为多媒体播放器和智能虚拟助理存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