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谷歌关闭Titan无人机项目 人员重新安排

undefined

网易科技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4年谷歌收购了高空太阳能无人机制造商Titan Aerospace。当时谷歌称:“虽然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大气层卫星可帮助数百万人获得互联网接入,帮助解决其他问题包括灾难救援和环境破坏如砍伐森林。”

Titan原先表示,其无人机可实时拍摄地球的高分辨率图像,携带其他大气传感器和支持语音及数据服务。2015年底Titan部门并入到X部门,此后谷歌推出了其他内部无人机项目,包括Black Rock和Project Wing以及基于Tango的原型机。Android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也在开放自己的针对更多消费用途的无人机。

2015年年中Titan团队在亚利桑那州的沙漠中遭遇坠机事故,后来在2016年透露是机翼故障导致。去年底新墨西哥州Spaceport America发表的名为‘Skybender’的报告称,reports surfaced from Spaceport America in New Mexico that Google谷歌计划使用5G技术提供广域互联网,但该团队似乎遇到严重问题。

后来,零部件安装反了,谷歌还没提供必要的架子、螺母、螺栓。10月在接近建造末期时,Spaceport America的信息系统经理麦克·巴西澳(Mike Bashore)对谷歌联系人发邮件称:“我们都想跑去家得宝买接地配件。”这些配件是保护灵敏电子元件不受静电影响。但最近的家得宝硬件店离Spaceport都超过100英里。

Alphabet现在证实,Titan团队已经关闭,工程师被告知未来几月可在Alphabet/谷歌内部找其他工作,受影响的职员超过50人。Titan Team被分散到其他组,包括高空气球互联网项目Project Loon(潜鸟)。X部门发言人表示:“Titan团队2016年初并入到X部门,我们不久终止了高空无人机互联网项目的研究。”

在“天空互联网”方面,谷歌在2015年还向SpaceX投入巨资,通过Fidelity持有这家伊隆·马斯克创立公司10%的股份。原先有报道称,谷歌的投资将“支持SpaceX开发能向全球数十亿人提供廉价互联网服务的卫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