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要做飞行相机的无人机公司Lily倒闭了: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消息,无人机制造商Lily宣布倒闭,因公司资金短缺无法完成无人机的制造和发货。该公司向所有预订用户发送了电子邮件,并表示将在60天内退回众筹款项。

公司创始人表示,Lily无人机在Beta项目阶段就收到了不错的反馈意见,并且从风投那里获得了1500万美元融资。Lily联合创始人兼CEO安托瓦·巴拉雷斯克在去年2月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说,Lily无人机不会再跳票,并将在2016年夏季向预订者发货。不过这家公司发货日期实际上却多次“跳票”,导致用户迟迟无法收到实物,至今已拖欠一年之久。

但这样并没有足够的时间让Lily按照承诺的那样解决软硬件问题,最终公司在今天宣布倒闭。

Lily无人机Lily无人机

Lily无人机公司2013年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立,这家公司并不乐于称自己是无人机,更愿意把产品定位于飞行的照相机(flying camera)。Lily最初的原型机是通过树莓派(Raspberry Pi)迷你电脑实现的。Lily的理念是要做出一款跟随用户的相机,无论用户在走路、奔跑或者滑雪时都能充当用户自动跟随的“自拍杆”。

Lily在无人机行业有很多竞争对手,比如大疆、Hover等。在跳票的一年时间内,大疆去年推出了便携式无人机Marvic售价为6499元。而Lily无人机众筹价格为800美元,上市后正式售价为1000美元,与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明显优势。

此外,从这家公司官网的宣传图可以看出,Lily的目标还有可装入口袋、手抛起飞、手接降落等功能。而Lily在无人机的螺旋翼没有保护罩,这对于手接降落有极高的要求,若无人机定位出现偏差,则可能造成打伤用户的严重后果。早在Lily提出这一理念时,就已经有无人机玩家对这些功能提出质疑。

Lily无人机官网截图Lily无人机官网截图

从去年12月13日起,Lily就有倒闭迹象,公司网站从那时候起就已经不再更新,而公司Twitter上最近还表示要在本月底向用户发货。今天,Lily正式宣布倒闭,或许是目标定得过高大大增加了研发时间,最终把公司融资彻底耗尽。(边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