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白日梦”VR虚拟现实平台新增多个新成员 今年会更普及

去年谷歌正式推出 Daydream VR 虚拟现实移动平台的时候,很多分析认为该平台虽然足够出色,但可能不会迅速普及,因为对智能手机的硬件要求非常高,不仅需要支持 OpenGL ES 3.2 和 Vulkan 的 GPU 图形处理器单元,还要求屏幕的延迟低于 3ms。所以,很多旗舰机都没办法在第一时间提供支持。不过,2017 年这一切有望发生改变。

上周的 CES 2017 国际消费电子展会上,太多 VR 相关的新鲜内容出炉,谷歌的 Daydream VR 平台也不例外,很多新成员纷纷加入。除了目前已经支持的 Pixel 系列手机和 Moto Z 之外,至少有四个新智能手机完成了对 Daydream VR 平台的支持。这就意味着,四款新机都满足“高分辨率显示屏、超流畅的图形性能、精确的头部跟踪传感器以及高品质的环绕音效”等一系列要求。

最新一款加入 Daydream VR 平台俱乐部的机子是中兴的 Axon 7,该机子搭载 Snapdragon 820 处理器,配备一块 5.5 英寸 2K 分辨率的 AMOLED 屏幕。说实话,这款机子放在去年的标准也能够完全兼容 Daydream VR 平台,只是在系统上有限制,需要升级到最新版本。中兴已经宣布未来数周内提供新系统更新,因此完美支持 Daydream VR 没什么太大疑问。

接下来一款是华硕的 ZenFone AR,这是一款基于谷歌 Tango 项目打造的 AR 增强现实智能手机,但也完全符合 Daydream VR 标准。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这款机子要等到 2017 年的第二季度才会正式销售。华硕承诺,ZenFone AR 将为用户带来无与伦比的虚拟体验,让更多用户在虚拟世界中探索未知的新领域。

最后两款都是来自华为的智能手机,Mate 9 和 Mate 9 Pro 均完美兼容 Daydream VR 平台。严格来说,在谷歌公布的 Daydream VR 名单中并没有华为这两款机子,原因未知,可能是因为采用 LCD 液晶屏,不过华为官方自己声称 Mate 9 系列支持 Daydream VR 平台,今年就会通过升级提供。

目前在移动平台上,Daydream VR 应该是体验最好之一了,而且在舒适性、性能和价格之间非常平衡,普通消费者入手没有太大障碍。不出意外的话,今年还有更多兼容 Daydream VR 平台的智能手机发布,因此可以预计相关的应用和内容会越来越丰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