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跳出医院 松下HOSPI机器人将在酒店和机场上岗

此前,松下曾推出一款为医疗行业打造的 HOSPI 机器人,本质上是一个装在车轮上的药箱,能够在医院内运送易碎的、笨重的药品设备、医疗标本和患者病例等琐事。它配备了摄像头、WiFi 以及预先编程好的地图来进行工作。目前日本有四家医院正在使用该机器人。

松下目前正计划着将其应用场合进一步扩大,而不只是局限在医院。于本月开始,HOSPI 机器人还将来到成田国际机场及其附近的成田酒店进行短期试验。HOSPI 将在本月 13 日和 18 日首先来到成田酒店提供服务,然后在 23 日和 27 日去到成田机场进行短期上岗。

在成田酒店里,HOSPI 将被放置在一楼的大堂使用。它将为客人提供饮料供应服务,随时准备着为客户提供瓶装饮料。它还可以通过所搭载的显示屏来为客户提供公交线路等信息。在机场,它将负责机场休息室就餐后餐具的收集和自动清洁。

松下表示,对于 HOSPI 机器人的最终用途公司并未有个明确定位,公司希望机器人能进行多领域的尝试和学习,以便为将来的护理机器人积累一定经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