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扎克伯格:Facebook并未窃取虚拟现实技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消息,Fa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在达拉斯联邦法庭召开的听证会上出庭作证,对一家竞争对手公司提出的一项指控作出了否认,该指控称Facebook旗下Oculus部门窃取了原告方的虚拟现实技术。

达拉斯联邦法庭在当地时间周二早上9点召开了此次听证会,扎克伯格身穿黑色西装、戴着条纹领带出庭作证,一反平日里典型的T恤衫加牛仔裤的形象。在出庭两个半小时后,他还在回答作为原告方的视频游戏开发商ZeniMax Media Inc。(以下简称“ZeniMax”)的代表律师的提问。

ZeniMax在2014年对Oculus提出起诉,当时Facebook正处在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创业公司的过程之中。当时的指控称,Oculus在开发包括Rift headset在内的虚拟现实系统时非法获取了ZeniMax的知识产权。

扎克伯格则在周二作证时向陪审团表示,这种指控是虚假的。“Oculus产品是基于Oculus的技术开发的。”他说道。

在接受ZeniMax代表律师Tony Sammi提问时,这位32岁的亿万富豪讲述了Facebook在虚拟现实领域中进行的投资是如何集结到一起的。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收购Oculus的交易不仅包含了2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同时还包含了7亿美元的留才奖金和3亿美元的所谓“里程碑付款”。

扎克伯格称,Facebook收购Oculus的交易是在2014年的一个周末完成的。Sammi则在法庭上表示,并无迹象表明该交易是经过尽职调查的。

根据扎克伯格的证词,他称其在当时并不知道Oculus遭到了指控。“当你宣布一项大规模并购交易时,总有人会突然冒出来声称其拥有并购对象的一些东西,这根本就不足为奇。”他说道。

这桩诉讼的陪审团审判程序已进入第六天,此案在一定程度上与程序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有关。卡马克因其帮助构思了《雷神之锤》(Quake)和《毁灭战士》(Doom)等游戏而闻名,他曾供职于软件公司id Software LLC,随后该公司被ZeniMax收购。卡马克目前担任Oculus首席技术官。

扎克伯格否认卡马克曾利用他在此前岗位上开发的计算机代码为Oculus提供了不公平的帮助,并表示:“我们正在开发的产品中没什么共享代码。”

另外,扎克伯格还称其在学生时代就对虚拟现实技术很感兴趣,但在当时他原本以为这种技术距离成为现实还要再过几十年时间,直到他碰到Oculus时为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