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盘点:2017上半年不可错过的亚洲四大VR盛事

虚拟现实技术,即VR,如今可谓是科技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北美和欧洲在VR技术上一直以来处理领跑地位,并成功举办了诸多VR大会,但亚洲的科技工作者们也正在奋起直追,他们的努力在刚落幕的CES上可见一斑。展望2017年,《福布斯》网站1月17日选出了今年上半年值得关注的亚洲四大VR盛事。

  1.2017亚洲VR&AR博览会暨高峰论坛(3月8日~11日,广州)

这是一场由中国举办的聚焦于VR和AR技术的全新活动。虽然官方还没有公布活动具体包含哪些项目以及相关日程,但已承诺涉及面将十分广泛,包含硬件、软件、装备、附件、应用、游戏、测试版、技术探讨等等。相信这一盛会将会展现出中国在VR与AR技术成就上的最好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2.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分会:全球VR大会(4月28日,北京)

作为世界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大会之一,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全球VR大会已在官网公布了活动当天的具体时间表,表中满满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VR界大鳄的名字。这场大会有望为亚洲及周边地区的VR圈生态系统指明前路。

  3.新加坡亚洲广播展分会:VR集会(5月23日~25日,新加坡)

作为亚洲的视频、音频、电视和电影从业者趋之若鹜的国际性大会之一,以及新加坡的地标性展会,今年的亚洲广播展将首次举办有关VR技术的分会。这次VR集会将聚焦于VR产品的发展与生产,及其在广播领域的应用。几年前,流媒体技术和移动设备点播技术从传统的广播技术手中“抢”走了大量听众与观众;如今,在线广播平台与传统广播媒体从业者都希望借助VR技术收获更多受众。

  4.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6月7日~9日,上海)

与往常一样,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也将会展现出IT与科技消费业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届时,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各具特色的科技公司努力研发的成果,还可以看到在刚结束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大放异彩的那些公司半年后又取得了多大进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