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PS VR/Vive和Rift?今年哪款会火起来

 

至于市场持有量最高的索尼PS VR,当然也有能够媲美《VR女友》的游戏。2014年9月1日下午举行的2014 PlayStation媒体发布会上,索尼宣布“代号墨菲斯”的PlayStation虚拟现实头盔式显示器将在届时举行的214东京电玩展上提供体验。同时,由《铁拳》开发团队Tekken Team为墨菲斯量身定做的《夏日课堂》也将一同登场!仅仅从《夏日课堂》这个名字我们基本看不出来游戏设计的走向,但是经过索尼的介绍和广大媒体同仁的热情推广,《夏日课堂》的内容也几乎全部呈现在玩家眼前了。可以说,两款游戏除了宣传中体现出来的不同偏成人程度外,玩法基本没有什么区别。那么,花钱吧?

包括我在内的绝大多数人应该是不会想着花掉八千一万的人民币,去搞定一件本来费点力气就能解决的事情。羞羞虚拟现实游戏里的风景固然让人垂涎,可是这种全新的交互+欣赏的形式如果建立在巨大的金钱支出上,未免不会让人产生消极情绪。如果不交互,只单纯欣赏的话,造价低廉内容令人心旷神怡的VR小电影就是让大家对VR产生需求的比较靠谱的一个点了。看看VR小电影,犯不上兴师动众地去买动辄几千上万的VR设备了吧?

是的,不用了!可以将手机作为VR视频呈现平台的VR盒子,平均售价200元左右,加上论坛里搜刮来的免费资源,按下播放键就是极具性价比的极乐净土。从浩浩荡荡的VR产业分析和VR硬件选择方案,最后落到了VR看片这种玩物丧志的事情上,我总结了一下自己对目前VR产品的看法:现在的关键不是用户选择哪款VR设备,而是VR内容制作方如何做出来一点能让用户产生刚需的东西。如果大家就是想分析出来哪一款VR产品未来一年内会火,那么我的答案是都不会火。

不过,售价2000多元的索尼PlayStation游戏机还是非常值得购买的。首先PS拥有多到数不清的优质游戏大作,其次如果未来PS VR能够推出一款特别有诱惑力的游戏,那么用户再额外购入一套PS VR就行了,前后加一起的资金投入最多也就6000块。有人会说PS VR的定位系统和精度不如HTC Vive以及Oculus Rift,我就一句话:画面细节都是马赛克,还在意那相差无几的操作体验干什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