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IBM和微软认为AI应该增强人类 而不是取代人类

最近,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 World Economic Forum 世界经济论坛上,两大科技巨头 IBM 和微软都参与其中,并且有趣的是,在关于 AI 人工智能的小组讨论时,两家公司的老大 Ginni Rometty 和 Satya Nadella 几乎一致地认为,人工智能的作用应该是增强人类的工作,而不是直接取代。

IBM 的发言大有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定律的味道,不过仍以自家改良的三大原则为主,进一步阐述了如何限制 AI 人工智能技术的危害。

IBM 老大 Ginni Rometty 首先明确的第一件事情是,AI 不会成为人或机器,最终目的应该是增强或服务于人类要做的事情。接着她认为,如果有人正在使用这样的系统或装置,那么应该告诉他们这就是 AI,以及如何训练或专业的训练 AI,以何种方式训练,人类要保持对 AI 的控制。

最后她还表示,人类一定要有掌握新认知技术的技能,IBM 不仅要确保 AI 系统能够被培训成型,人类也应该能够被 AI 进行培训得以增强,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要想成功,不是单靠高级技能就实现,还要懂得如何创造出更多拥有高级技能的人。

微软老大 Satya Nadella 对此进行了呼应,他表示,“利用 AI 扩充人类智慧,这是我们的责任和机会,但这同样也是更高难度的挑战。” 不过,他认为关于 AI 人工智能还有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那就是人类为何信任 AI,还有法律和道德框架如何看待?谁来管理 AI,谁会负责呢?

Ginni Rometty 最后认为,这些有待解决的事情需要 IT 行业共同去努力,因为正是该行业将这一技术推动出来,所以需要以更安全的方式让 AI 走进人类的世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