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这款来自英特尔的拇指计算机 要做机器人的眼睛和大脑

不知道最近英特尔是不是迷恋上开发各种小型计算机了,我们之前也报道了英特尔开发的一款信用卡状的Compute Card(点击这里)。而最近关于英特尔名叫Euclid一款小型计算机的越来越多,不同于之前的其他小型计算机,Euclid大小与拇指差不多,是一款功能完备的计算机,目的是成为机器人的大脑和眼睛。

141876066

据介绍,英特尔早在去年8月就公布了Euclid,但是直到现在才逐渐透露Euclid的各种细节。Euclid非常小也很轻,可以像笔一样拿在手里,并且还内置3D实感摄像头,可以把它嵌入像微软Kinect这样的体感控制器中的PC,这样的设计就能让Euclid行使人形机器人“眼”的功能,3D实景相机实时拍摄照片,帮助机器人工作。

据报道,Euclid集成了运动和位置传感器,能帮助机器人在各个地方运动,而要控制Euclid,可以通过WiFi或者蓝牙连接移动设备或者PC进行远程控制。资料同时还显示,Euclid“可以作为具有感知能力、完全自治的大脑,或者作为通过处理能力更强大计算机控制的智能传感器”,同时Euclid还具备导航的GPS功能,这么听上去,感觉Euclid就是能控制机器人的一切啊。

之所以说Euclid是款功能完备的计算机,是因为它还集成有环境传感器,包括气压传感器,同时还具备麦克风、扬声器、HDMI接口和USB3.0接口等。Euclid运行是基于Linux的Ubuntu OS和机器人操作系统,同时还支持经常被开发者用来开发电子产品的Arduino软件包,可以说很具备通用性,而这么一个小计算机可能就是今后机器人的主要核心部件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