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光绘还能用无人机来拍?脑洞大开后竟拍出这种效果

小编自从买了无人机以后,迷上了航拍,经常在朋友圈当中晒出各种美照,除了点赞无数以外,一众亲戚朋友都想让我给他们拍大片,而一般航拍人像照片有些厌倦了,怎么才能拍到与众不同的航拍照,成了小编最头疼的事情。有一天洗澡的时候,Duang的一下,灵机一动,萌生了用无人机玩光涂鸦的想法,于是...

1

一、敲黑板!玩之前必须懂得基本技巧

想要用无人机来拍光涂鸦,首先我们要有一定的摄影基础才行,光涂鸦的拍摄,是建立在相机的长时间曝光上面实现的,在打开快门的时间内,记录光线的运动轨迹,让光线形成各种有趣可爱的图像,最终完成一张照片。要想实现长时间的曝光,在相机当中设置的参数是要达到,低ISO,小光圈,长快门的设置,而在无人机上面,除了一小部分航拍无人机拥有光圈叶片,大部分航拍相机上,都不支持光圈缩小,因此通过缩小光圈来实现长时间曝光的方法是行不通的。

1

1、曝光时间

由于大部分的无人机采用的是无光圈叶片的光学结构,导致光圈大小无法调节,而在默认的自动模式,无法实现长时间的曝光,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切换到M档的拍摄模式下,进行手动操作拍照,将快门速度设置在2秒-8秒之间,之间越长,稳定性越差,画面未必能够达到非常稳定的效果。

2、对焦模式

由于拍摄的时候无人机飞行在天空当中,由于夜晚灯光昏暗,接近漆黑的环境当中,相机的自动对焦系统效能会下降,或者是失效,无法实现自动对焦,经常会出现拉风箱、脱焦等情况,毁掉一张好照片。因此我需要将焦点手动设置在对应的位置上,但一体化的云台相机镜头,并没有设置对焦环,无法进行手动对焦。我们需要在无人机控制APP里面,切换至手动对焦模式。

1

在无人机控制APP里面,打开“通用设置”,将“启用手动对焦”功能打开,回到航拍界面,在右上角处,切换至手动对焦模式,在下面的电子对焦环上,将云台相机的对焦距离设置在无限远处,就可以了。

1

二、好玩!多种方法玩光涂鸦

1、准备道具

想要玩无人机的长曝,首先我们就需要多颗充满电的电池,无人机在空中悬停,这是对电池的极大考验,虽然一块电池足够我们玩无人机了,然而想要玩得爽,拍得好看,还是需要我们准备多几块电池,以备没电时候使用。

1

2、选择发光源

在光涂鸦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发光源了,选择不同的发光源,光涂鸦出来的效果就会截然不同,这次我们准备了以上的集中不同的发光源道具:闪光灯、电筒、钢丝棉、矿泉水。在这4种不同的发光材料当中,光的质感有截然不同的成现效果,电筒绘制的光涂鸦,光线会比较细;而电筒加矿泉水瓶的光线,就能够将电筒的黄光变成蓝色的长条形光线(不同颜色的矿泉水瓶呈现不同颜色);闪光灯主要是用来在光绘之外,能够拍摄明亮清晰的人像;还有钢丝棉,能够获得非常奇幻的“火花”效果。

  下面我们就来实拍看看实际拍摄的效果是怎么样的:

1、利用电筒+矿泉水瓶写字

由于无人机的最大曝光时间只有8秒,而要想在8秒内完成一幅文字的创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除了写的要快以外,我们还要尽量书写正确,小编也就亲身测试了一下,8秒内写完一句话是根本不可能的,因此我就就需要用到后期叠加的方法,将我们想要写好的一句话,拆开成每一个字那样子拍摄,然后进入电脑当中将照片合成起来。

1

得益于电筒的照射,让整个图案的光线相当初了一些,而光线的折射,让画面中光涂鸦上附上了镜头前部分的红色小色款。

2、无人机+钢丝棉

说到钢丝棉,如果熟悉相机夜景长曝的朋友对他并不陌生,钢丝棉,这是一种极其容易点燃的低温燃料,我们能够与打蛋器相结合,在点燃以后,甩动打蛋器,易燃的钢丝棉在点着以后,能够摔出许多密密麻麻额的火花光线,长时间曝光,能够将这些光线全部都记录下来,形成全兴的一种光学效果。

1

0

3、人像+闪光灯

除了甩钢丝棉以外,对于想拍摄人像照片的朋友就要注意了,只是依靠无人机、钢丝棉、手机补光等等发光体,是完全不足够,在长时间曝光的时候,人物的运动,会导致照片发虚,此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使用相机闪光灯,对人物闪光,捕捉最美的一瞬间,在闪光灯上面,有一个手动释放闪灯的按键,对准人物,按动按键,既能够拍摄出清晰的人像。

0

总结

今天给大家简单的讲解了无人机航怕是怎么样玩光涂鸦,用上帝的视角来玩光涂鸦,可以玩的事情非常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暂时先介绍这三种方式,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尝试一下,在玩的时候,注意无人机的飞行安全,尤其是摔钢丝棉的时候,尽量控制无人机原理钢丝棉的的摔范围,避免烧着了无人机- -!!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