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Oculus VR手套曝光 这次是扎克伯格的锅

Oculus VR手套曝光,这次是扎克伯格的锅

雷锋网消息,据Theverge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最新曝光了Oculus Rift新的交互设备:手套。

小扎在自己的Facebook页面上称,自己访问了Oculus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研究实验室,并Po了一些 照片,其中很惹眼的就是一款手套。实验室由Oculus首席科学家Michael Abrash领导,致力于下一代硬件的开发。

不过小扎曝光的多数照片都是实验室内的研究环境,仅在一张照片中,他吹到说,用这双白色的运动控制 手套自己差不多能扮演超级英雄了。

Oculus VR手套曝光,这次是扎克伯格的锅

小扎写道,Oculus研究室有最好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他们“正在推动虚拟和增强现实的边界”,专注于先进光学、眼球追踪、混合现实,以及将人身映射进虚拟的新方式。“目标是让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成为 我们希望的那样:设备小到可随身携带,软件能让你体验任何东西,技术能让你像现实中一样与虚拟世界 交互。”

他还称,“我们正在开发新的技术,希望将人手也能放入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中。戴上这双手套,你 可以画画,在虚拟键盘上打字,甚至像蜘蛛侠那样从手中吐出丝。我在照片中就是这种干的。”

Oculus VR手套曝光,这次是扎克伯格的锅

除此外就没什么细节了。手套看起来有简约设计风,似乎能与一款可能是无线的Oculus耳机一同使用。照片中,Oculus似乎没有用现有的外部追踪摄像头系统,而是在用第三方公司的OptiTrack Prime 17W摄像头传感器系统。或许与用自己的摄像系统相比,这可能有助于Oculus在短时期内,以更为低廉的成本完成手套的测试。

另外,小扎说的增强现实也还是很神秘,照片中没什么体现。

Oculus VR手套曝光,这次是扎克伯格的锅

手套是一种标准的VR输入设备,任天堂的Power Glove当属范例,国内的惯性动捕公司诺亦腾也开发VR手套系统。但Oculus的曝光还是第一次,当然也有可能手套是在第三方设备上改的,这一点有待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进一步报道。

不过不是所有人都认同手套这种交互,不少公司都在开发不用手套的手势交互设备,比如雷锋网报道过的国内凌感科技uSens。当然,手套的优势或许在于有操作反馈。

Oculus此前曾收购了没用手套,而是用手势识别进行VR交互的公司Pebbles Interfaces,所以现在还很难说这家公司最终会呈现怎么样的方案。

Oculus VR手套曝光,这次是扎克伯格的锅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雷锋网了解到就在此前一天,Facebook宣布关闭200家在美国零售公司百思买的Oculus Rift体验站(Oculus在全美共有500家这样的体验站)。Oculus称,这只是“季节性调整”,但有百思买员工透露称,Facebook做出这一举动的主要原因是来体验VR的人寥寥无几,有时候一天里机器甚至没有启动机会。毕竟,不是人人都有20亿美元买下一家公司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