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第二代HTC Vive再曝光:2018年公布实现无线功能

【TechWeb报道】前不久有报道称HTC已经在开发第二代Vive VR头盔了,第一代产品和Oculus Rift以及索尼PS VR并称三大最受关注的VR头盔,不过由于硬件要求太高而且比较笨重并没有太好的预期。现在还不知道另外两家有什么举动,HTC已经开始积极研发新产品了,并且根据爆料这次新一代产品将支持无线功能,有望完全取消笨重碍事的连接线。

消息源来自Valve的负责人纽维尔,他在采访当中表示正在开发三款VR游戏,并不是简单的体验和小游戏,而是完整的内容。同时它暗示未来第二代消费版本Vive会在2018年登场,而且有可能有无线设计。

QQ图片20170213084425

要知道现在的Vive头盔就是HTC与Valve合作后的结果。所以这一消息还是非常可信的。Valve基于激光的Lighthouse追踪系统是一个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实际上这个方案需要利用无线VR系统来实现,因为你可能需要在不同的房间当中移动,纽维尔声称这个问题已经解决,显然就是指的无线连接问题。

现阶段看很多简易版VR使用了手机设计,无线连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包括Vive在内很多VR需要强悍的主机实现内容的流畅,无线的传输速率很难保证,另外供电问题也很重要,因此第一代产品没能实现无限方式,这的确对于消费者体验造成了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