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索尼新专利改善VR追踪性能 PSVR二代有望用上?

三大头显中,就属索尼PSVR的追踪技术最落后,效果也是比较差的。现在Oculus更新后能够支持房间级的追踪,实现大范围运动捕捉,就剩下PSVR需要坐着玩,有份专利显示了索尼也在开发具备房间级别的追踪系统。

索尼PSVR追踪系统

索尼在专利描述上写道:

一种用于确定控制器光传感器相对于投影仪方向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通过投影仪的光束发生器产生光束。所述方法还包括使用以下步骤:以特定模式移动的微机电系统(MEMS)反射镜调整光束的行进方向 ;偏转所述光束;计算所述光束被监测到的时间,并基于所述模式和所述时间以确定光传感器的方向。

索尼PSVR追踪系统

饭团君用人话翻译下,这个专利就是概述了一款类似于Vive所使用的设备:光束投影仪,利用光束和镜子(类似于声纳的原理)来确定玩家在游玩空间中的位置,简单地说就是能实现房间级大范围移动呗。而目前PSVR通过落后的LED灯定位,容易受光环境影响,捕捉范围也很有限。

索尼PSVR专利

看完这个专利,肯定会有小伙伴猜测难道这个新追踪系统会用在PSVR二代上?经饭团君科学上网得知,这个专利图早在15年就被报道......到时猜测的是将会用于PSVR,结果呢,用的还是老旧的PS Camera那套,所以不要期待太高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