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HTC Vive与国家旅游局联手打造VR旅游数据平台

 

加入VR展示的旅游门店交易系统

这次与 HTC Vive 合作把 Vivepaper 推广到旅行社门店的,是一家厦门 B2B 旅游服务运营商,该公司旗下的运营服务平台芝麻游主要是针对旅行社业务。让 VR 旅游走进旅行社门店便是通过任我游开发的智慧旅游门店交易系统。该系统可旅行社店面提供电子签约、在线公证、外币兑换等一系列销售管理服务。任我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简单点来说,即把消费者旅游的需求,汇集到一个平台上实现。

为了让消费者提前了解旅游景点的信息,他们可提供视频、VR、AR等方式,其中 VR 部门便是整合了 Vivepaper。

HTC Vive与国家旅游局联手打造VR旅游数据平台,VR会为旅行社带来更多订单吗?

据任我游的董事长林绍青介绍,“目前80%的旅游交易还是在门店达成,像办签证大家还会到旅游门店去办。VR 展示是其中的一个亮点。”与传统的旅行门店比,林绍青透漏,“销售情况提升了至少30%,增加了十种盈利方法。”他称,现在旅行社门店有20多万家,通过与像中国国旅总社、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中国凯撒旅游等一些较为知名的旅行社合作,将很多推广 VR 旅游展示的营销方式。

此外,林绍青表示,这次推出的中国 VR 旅游云服务数据平台,“是国家旅游局关注的,也是旅行社,及各城市、景区关注的。比如说这个旅游产品上市后有多少人关注,甚至可以知道手机用什么型号,判断这些人的消费喜好和收入,做一些判断。”

HTC Vive与国家旅游局联手打造VR旅游数据平台,VR会为旅行社带来更多订单吗?

活动上,雷锋网看到不少从事旅游行业的人对现场体验抱有很强的好奇心。一位想尝试 VR+旅游模式的人士告诉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他体验完后觉得很新奇,但是要说让消费者立马下单的心情,好像还是不够。其实他自己既觉得有前景,又抱有几分怀疑。

至于 VR 能不能让旅行社门店的生意更好?可能还要看消费者是否会被这种营销方式打动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