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三星计划投入10亿美元收购AI公司

三星计划投入 10 亿美元收购 AI 公司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按:近日,消息人士称三星正寻求收购人工智能公司,并将投入10亿美元的巨额预算,成立一支投资并购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的专项资金。

近些年,三星的一系列动作均可看出其人工智能战略:据统计,三星近些年共收购、投资了十几家 AI 公司。三星在去年年底收购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哈曼国际手中手上就持有多个 AI 项目,如智能城市、语音控制等。除此之外,三星还完成对虚拟助理 Viv 的收购。

与此同时,三星高层曾公开表达过对 AI 技术的强烈兴趣,三星软件研发部门主管去年称:他们认为 AI 不再是一个选择,而是一个必须品。

除了三星外,百度也在 AI 投资上表明了自己的决心。

百度在去年宣布成立独立风险投资公司(简称百度风投,Baidu Venture),李彦宏亲自出任董事长,并参与重要项目的评估判断。百度方面表示,成立的百度风投将专注于人工智能以及 AR、VR 等下一代科技创新项目,集中投资于早期项目,第一期基金规模将达 2 亿美元。

两周前,百度宣布前联想之星合伙人刘维作为副总裁正式加盟百度,任百度风险投资公司 (Baidu Ventures,BV)CEO,全面负责百度风投的各项工作。同时加入的还有曾任百度高级技术总监、后创办多盟并担任 CEO 的齐玉杰,以及曾任高盛亚洲执行董事及 TA Associates 合伙人的蔡薇。

且在上周完成对 AI 初创公司渡鸦科技的收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