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有了这款VR配件 戴着VR头显竟能享受雨打风吹

科技发展越来越快,曾经虚拟的VR世界,如今也开始变得真实起来,赋予了嗅觉,味觉等等。最近,新加坡国立大学研发的Ambiotherm将声效、温度结合起来,希望打通人的另外两种感官,让VR的世界更加逼真。

01

Ambiotherm 是一款VR配件,它通过加在VR头显的底部来使用。前端,是两个装在发动机上的风扇,加热部件则在玩家脖子的后方。加热、风效由一个迷你控制器来操控,这个控制器能够通过蓝牙与头显相连,并接受头显的指令。

2

简单来说,它有两个作用:

1,让你的头显更显笨拙、怪异、大型;

2,让你在VR中感受到风的方向、阳光的温度。

3

尽管风、加热两种特效只能让身体的某一部分感知到,但是将这种两种感觉引入VR的环境中,将能提高与改善沉浸感的体验。例如,如果玩家在VR中穿行沙漠,加热模式将会让玩家更容易代入环境。通常,VR系统通过声音、画面来模拟物理的在场感,但是将声效、温度结合起来,会让VR的世界更加逼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