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骁龙835在VR产品抢跑 开发平台TurboX VR DK1公布

【TechWeb报道】在MWC2017上,Thundercomm发布了基于骁龙835处理器平台的VR头戴式显示器(HMD)开发平台TurboX VR DK1,现在骁龙835手机还没有普及,真正可以落地的产品也只有一两台而已,但基于该处理器平台的VR产品已经抢先了。

该平台集成了骁龙835虚拟现实开发工具包和自研技术创新,配备高性能2560×1440 OLED 屏幕并采用6DoF追踪、手势识别、眼球追踪、视觉聚焦区域渲染等先进算法,达到高性能、低功耗和散热快的优异表现。将系统延迟降低到了15ms以内,让一体式VR头盔达到了更好的用户体验。

1

同时,高通公司启动其面向虚拟现实硬件OEM厂商而设计的头戴式显示器加速器计划,旨在帮助制造商降低工程成本,缩短新品制造与出货所需时间。

该产品提供了高达1000Hz的Sensor Fusion算法和全新的ASW算法,同时配备高性能的2560×1440 OLED 屏幕。提供了全景3D Audio方案,集成更为精准的内置立体6DoF追踪方案。

交互界面方面,集成了手势识别追踪技术,实现了更自然的手势交互体验,同时还支持全新的眼球追踪方案,为VR游戏体验带来更多的乐趣。该平台还采用了先进的视觉聚焦区域渲染算法,有效降低了游戏场景的功耗,结合整个系统的高效散热设计。

2

高通公司产品管理高级总监Hugo Swart表示:“我们与创通联达Thundercomm在采用骁龙处理器的非智能手机业务领域拥有很强的合作关系,作为HMD加速器计划的一部分,通过结合创通联达Thundercomm的软件、模块及独立HMD产品将这一成就扩展至VR领域令人非常激动。TurboX VR DK1将成为OEM厂商及其他生态系统参与者实现快速制造高品质产品的强大工具。”

Thundercomm是由Thundersoft(中科创达)与高通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在芯片技术和软硬一体解决方案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凭借在底层技术上的领先实力和两家行业领袖的雄厚背景支持,在2016年就已经成功助力蚁视、微鲸、亮风台等合作伙伴的VR/AR产品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