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为了销量Oculus大幅降价 头显+手柄售价600美元

为了销量 Oculus 大幅降价!头显+手柄售价 600 美元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日前 Facebook 宣布 Oculus Rift 头显和手柄 Touch 分别降价 100 美元,降价后的头显和手柄打包价格为 600 美元左右。此前,Rift 的价格为 600 美元,一副手柄的价格为 200 美元。

Oculus 公司 VR 内容负责人 Jason  Rubin 向外媒表示,

“硬件便宜了,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花钱购买内容,也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入手 VR 设备。这是扩展生态体系的一步。”

去年 3 月,Rift 正式发布附带一个 Xbox 手柄,当时 Touch 手柄还处于研发阶段,12 月份才发售。据官方消息,Oculus 产品是成本价,自去年 Hans Harmann 加入担任首席运营,开始降低产品生产成本。

“他的工作是负责供应链,”Rubin 当时谈到 Hartmann 的职责。“我们没有人来负责产品供应这块。产品由一群工程师们研发出来后,他们会说‘成本怎么办?’生产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问题。Hans 则对生产这块很熟悉。”

这也说明现在的降价是在 Oculus 成本范围内。

Rubin 表示,

“我们对定价一直很看重。我们猜想原先的价格可能不会对消费者购买产品有很大的影响。但目前来看,价格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们觉得降价后的价格没什么问题。”

至于 Rift 或 Touch 还会不会继续降价,Rubin 称,

“这个降价力度已经相当有竞争力了,在未来数月我们不会再继续降价。但半年后,或一年后,是否降价还要看情况。”

Oculus 的降价很明显拉大了与 Vive 之间的价格差距。一套 Vive 的价格约 800 美元,包括一台头显,一副手柄,以及两台基站。现在 Oculus 套装和手柄加起来约 600 美元,若论追踪范围还是以 Vive 取胜,但 Oculus 头显更轻,Touch 手柄也更符合人体工程学。目前 Oculus 除了 Oculus Store 外,也可兼容 Steam。

对于 Oculus 降价,HTC Vive 则表示,Vive 没有必要降价。以下是外媒 UploadVR 收到的 HTC 官方的回复邮件:

“我们觉得没有必要为 Vive 降价,因为我们已经取到了不小的成功,还将继续见证一些伟大的时刻。我们已经构建了坚固的生态链体系,涵盖 Viveport、Vive X、Vive Tracker 和 Vive Studios。我们将一直坚持为开发者和消费者提供最好的 VR 产品。”

不得不说,Oculus、HTC Vive 和索尼 PSVR 三大头显的销量时刻影响着整个 VR 行业的发展。早些时候,雷锋网曾报道索尼公布截止 2 月 9 日 PSVR 的全球销量为 915,000 台,不到半年时候便有接近百万台的销量。而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 SuperData 的预测,HTC Vive 和 Oculus 的销量分别为 42 万 和 24.3 万。

正如 Rubin 所说,Oculus 的降价或许会让更多人愿意入手,同时雷锋网认为随着 2017 年更多 VR 头显的出现,可能降价也只是时间问题。“在未来一两年内,我们不会有新产品替代 Rift。”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