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SLAM技术惊艳GDC 2017:这家公司眼中的理想与伟大

 

【TechWeb报道】MWC 2017大会刚刚结束不久,不少数码爱好者仍然意犹未尽,他们亲眼目睹当下移动通讯领域最新前沿技术;奇怪的是,任凭MWC再精彩也无法吸引铁杆游戏玩家目光,因为同期时段GDC 2017大会也在美国旧金山召开,这个汇聚全球游戏界开发者的大型盛会,每年都会带来行业最新技术交流和前沿游戏新品,供从业人员以及游戏爱好者集中交流。

电子游戏发展至今,因为技术不断迭代带来多种玩法更新,无论是之前从2D/3D/4D渐进发展,还是现在最新VR/AR游戏让用户身临其境体验虚拟与现实魅力,最终极目的是为了革新玩家游戏方式,建立自家行业口碑,虽然桌面类游戏还是留存不少玩家;不少跳脱空间限制新型游戏正逐渐成为玩家尝鲜新宠,比如VR虚拟现实类游戏,在去年GDC如同黑马让参展游戏爱好者啧啧称好,VR游戏再次证明了任何行业的技术持续创新,都会最终带来“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惊喜收获。

import-2vubC1cFcYBXfTwx (1)

2016年GDC上,主办方就新增了一个备受瞩目的VR主题展会,让不少游戏玩家此举无疑是推动VR 设备在游戏领域“预演战”。2016年被行业公认为VR/AR发展元年,无论是厂商和用户都开始逐渐关注虚拟与现实技术或硬件设备,转眼今年GDC大会而至,对比去年更是吸引到不少国内外相关品牌百家争鸣。

虽然说国内拿得出手虚拟与现实技术产品寥寥无几,但在去年一家名为IDEALENS中国公司却凭借旗下唯一IDEALENS K1 VR一体机,现场吸粉无数。短短一年时间,今年GDC大会IDEALSENS携手旗下另外两个子公司——IDEALSEE GROUP一齐亮相,面对参展GDC,它们显然是有备而来不打无准备之仗,作为IDEALENS兄弟公司IDEALSEE,凭借自家基于SLAM的Inside-Out空间定位技术,现场怒刷了一波存在感。

import-KWKhl5r67Y7bUJYu

提及SLAM技术,不少用户对其认知尚属陌生,据相关资料查证:SLAM作为一种基础技术,从最早的军事用途(核潜艇海底定位就有了SLAM的雏形),其实军事技术商用化,早在很久之前就是大趋势,比如大家最为熟悉的GPS全球定位系统,最早也是来自于军用,是20世纪70年代由美国陆海空三军联合研制的新一代空间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所以SLAM技术显然也是当前正在被商用化技术之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