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Vive追踪器实现全身追踪 HTC将把它开源给所有开发者

Vive 追踪器实现全身追踪,HTC 将把它开源给所有开发者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据外媒Uploadvr报道,在此前刚结束不久的MWC和GDC大会上,他们深度体验了Vive追踪器。在身上绑上追踪器后,身体可精准地出现在VR中。据了解,HTC也将向开发者开源Vive追踪器。

将三个 Vive 追踪器绑在脚部和腰上,你可以在《Island 359》(由 CloudGate Studio 制作的 VR 冒险游戏)来回走动,并能精准地在 VR 中看到自己的身体。你能够面对面地对抗恐龙,完全开启了新的控制方式,体验到别样的临在感。那么,除了在这款游戏中感受到 Vive 追踪器带来的良好体验外,是否还能用于其他游戏?

HTC 方面表示,他们正在研发 Vive 追踪器的全身追踪,之后所有开发者都可使用。

HTC Vive 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在中国的研发实验室,HTC 一直致力于研究全身追踪系统,该系统也将为所有开发者开源,免费让他们应用到 VR 内容中。

汪丛青解释说,Vive 追踪器追能自由选择。例如,《Island 359》用 Vive 手柄也可以玩的很好,不太需要在游戏中加入 Vive 追踪器,但是,如果使用了 Vive 追踪后,你会有更好的沉浸体验。也就是说,Vive 追踪器易于使用,其他开发者容易上手,这可能也是 Vive 追踪器最大的卖点了。

Vive 追踪器可能对像射击游戏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来看,像《Superhot VR》这样的游戏会给你一个隐形的虚拟人物,但 VR 中看不到双手,躲子弹时感觉很奇怪。但如果你能看到身体,整个体验会容易理解一些。此外,Vive 追踪器在 VR 电影制作上也有大的应用潜力。

据雷锋网了解本月底,Vive 追踪器将开始预订,售价 99.99 美元。Vive 追踪器不仅能绑在身上,还可以用在其他物体上,如枪型控制器等。此前有开发者告诉雷锋网很希望尝试 Vive 追踪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